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发展规划 > 规划概要 > 正文 规划概要
    广东工业大学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(前言)
    发布者: 来源:

    “十三五”时期,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,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,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,秉承“与广东崛起共成长,为广东发展作贡献”的办学理念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把服务国家和区域需求、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价值追求,把内涵式发展和深化改革作为工作主线,把依法治校和制度激励作为根本保障,突出“以工为主、与产业深度融合、极具创造活力”的办学特色,不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。

    “十三五”时期,学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、“冲一流、补短板、强特色”提升计划重点建设高校。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,办学条件不断改善,多项办学指标实现了倍速增长,办学活力进一步释放,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声誉大幅度提升。“十三五”末,学校成功召开第五次党代会,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班子,提出了“三步走”发展战略,为学校“十四五”时期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。

    为抢抓历史机遇,紧扣时代脉搏,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、贯彻新发展理念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,制定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,为建设“特色鲜明、国内前列、世界知名”的高水平大学、更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行动指南。

     

    上一篇:一图读懂:《广东工业大学“十四五”规划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