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 机构设置 > 业务职能 业务职能

工作职能

发展规划科

1、组织、协调并制定学校发展规划;
2、组织并制定各类学科规划和实施方案等;
3、协助组织开展重大改革事项调研、论证、咨询等工作;
4、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学科建设与评估科

1、组织开展省级重点学科的培育、遴选、申报、管理、评估和验收等工作;
2、组织各类学科建设项目论证、立项、申报、年度检查、中期检查和验收工作;
3、组织编制学科建设项目年度经费使用计划并督促执行;
4、协同接受上级有关部门对学科建设项目的审计、检查、评估和验收;
5、组织开展学科评估及学科分析。



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

负责组织学术委员会章程的制定工作及各级学术委员会的换届工作,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和各专门委员会、学术分委员会工作的组织、联络和协调工作;完善校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和运行机制等。

 

高等教育研究所

1、开展高等教育政策研究。适时收集高水平大学和同类高校发展的相关信息,参与有关部门的规划和调研,探索适合学校发展的政策和路径,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参考。
2、开展高等教育课题研究。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,建立学校高等教育研究项目库,组织完成项目的申报、评审、立项及验收工作。  
3、参与各级高教学会、教育研究院等组织的学术研究活动,完成来自上级部门及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